哇,呵呵

哈哈哈哈哈

穷小子与血公子2


穷小子与血公子 2

张小凡一觉醒来,穿上衣服,如往常一样,打水洗漱,待他洗漱完后,想提着一桶水进厨房的时候,从屋里走出个人来!

张小凡吓了一跳,要知道这些年,只有人从外面走进来,除了自己,没有人从屋里走出来的!而且还是个生人!

“你…你…你……是谁?怎么在我家!”张小凡紧张的都结巴了!看着那人一身暗红色的衣着,再加上一身的气势,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!

鬼厉见他紧张又有些害怕,便道,“我想借你的地方疗伤,这一块碎银子就当是住宿费,但是有一件事,你必须记住,不能和任何人说起我!”

张小愣在那儿,这不是商量的语气,是不容抗拒的威严压的他不敢回绝!只见鬼厉走到他跟前,将碎银子递给他!

张小凡怔怔的接过。他看了看手里的碎银子,“这位…大哥,你能给铜钱吗?我找不开。”

鬼厉:“……不用找了!”

张小凡内心瞬间激昂无比,他长那么大,还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银子,他爹娘更是一辈子没见过银子,银子这样的东西只在富人和权贵手里流通!

“那谢谢大哥了!”张小凡声音抑制不住的有些颤抖,小心的将银子放进怀里!

鬼厉看着他脸上露出的笑容,干净淳朴没有心机的直白,这样的笑容像烧红了的铁块一般,烫在他心口上!他迅速将视线转移,区区一块碎银子就能乐成这样,这人真是够简单的!

张小凡收好了钱,才开始仔细打量了一下对方!他看了看对方的衣服,宽袖口,外袍长到可以拖地,看着这面料厚重而柔滑,衣服上的花纹也是极其繁琐的,他长这么大没见过谁穿过这么好的衣服!他听村里的人说,外面镇上最好的绸缎庄卖一匹布,最高能卖十两银子,张小凡看对方的行头,这一身衣服只怕也要个几十两银子!

张小凡心头都在滴血了,对方的一身衣服,都能够让他顿顿白米饭吃上十几年了!

张小凡想了想,既然对方想住,那就让他住!“那个…大哥,你准备住多久?”

“不会超过半个月!”

张小凡点点头,心里乐开了花!这实在是太划算了,简直和天上掉馅饼砸中了他一般!

“那大哥,我去做早饭了!”

张小凡高高兴兴的去做早饭,他将昨天的白菜掰下一半洗净切碎,淘米的时候,他想了一下,平时他自己吃,也就随手抓一把米,但是现在家里多了位金主,看在银子的份上不能怠慢,于是他又多抓了两把米进去淘洗!

灶上烧了火,开始煮粥,待粥熟后,再将白菜倒下去和粥一起煮,快出锅的时候,他倒了点盐下去!

张小凡拿了家里最大的汤碗,盛粥,再将小罐子里的猪油用筷子挖出一点放进粥里搅拌!

鬼厉进了厨房,就见张小凡招呼他过去吃粥!鬼厉见到桌上那么大一碗粥,他长那么大还真没有用过这么大的碗喝粥,在这样淳朴的环境下,张小凡的这样的行为可以理解为热情好客!

他用筷子搅了搅粥,意外的发现粥里还有点油水,米也比昨天多了些!

张小凡给自己也盛了碗粥!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鬼厉问他!

“我叫张小凡,大哥你叫什么?”

鬼厉目光落在了张小凡的碗里,粥里一点油水都没有,“我姓厉!”

“哦!”张小凡没再问,一看这人就知道,非富即贵,身上肯定还有很多秘密!这种人的事情,自己还是知道越少越好!

等到两人都喝了粥,张小凡就去拿镰刀和斧头要去砍柴了!

这时鬼厉突然对他说:“明天起我要吃白米饭!”

张小凡顿时心塞,“大哥,我家里的大米要撑到过年的!”

“我不是给你钱了!不够?”

张小凡一愣,想起了那块银子,少说也能换个四百多个铜钱吧!一斗米是五个铜钱,那他就能换80多斗米!如此一算,他还真不用省那点米了!
张小凡豁然开朗了,“那行,明天就做白米饭!”

鬼厉看着张小凡离开,不禁失笑,他没有想到有一天,自己吃碗白米饭,有人还要各种合计!

张小凡就如昨天一样,来来回回的扛柴回家!

鬼厉在屋里听着对方忙碌的脚步声,心里就是觉得很踏实,虽然很平淡,却有股温暖入心的感觉!他突然觉得,这要是他的家该多好!他不再是血公子,不再刀口舔血……

这一天晚饭,还是白菜粥!

鬼厉问他,“你的亲人呢?”

“都不在了!”张小凡答道!“我家就我一个人!”张小凡放下了碗筷,“对了我有样东西给你,”说着,他站起在碗柜里拿出了一捆拐枣,“这是我砍柴的时候树上折来的,味道很甜的!”

“拐枣?”不食人间烟火的血公子鬼厉没吃过这样的东西!他看着张小凡折下的树枝枝桠上长满了扭曲的暗红色的果实吧?“这是野果?”

“是啊,你别看他样子不好看,可是味道是很甜的,醇香可口!”张小凡将东西放在在了他面前,“我家没什么好东西,也就只能给你摘些野果,要是春天的话,还有很多山上和田里还有很多野菜,可以现在入秋了,野菜也没怎么有了!”

鬼厉见过很多人,美丽的丑陋的,唯独今天,他觉得见到了他这辈子最让他感觉舒服的人!清俊的脸让人感觉很清爽,年轻的手上布满了老茧与交错的浅浅的疤痕,这让他看见了对方的勤劳淳朴善良!

“谢谢!”鬼厉说道!

张小凡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鬼厉的眼睛,对方的眼睛深邃不已,好像很黑暗又好像很温柔,能把人的魂魄吸进去一样!

“其实这也没什么,你不用道谢!”张小凡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!

鬼厉淡淡一笑,没再说什么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