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呵呵

哈哈哈哈哈

穷小子与血公子10

穷小子与血公子10
张小凡有些不敢面对鬼厉,毕竟鬼厉午饭后对他做了那样的事……可是他看着鬼厉提回来的猪蹄和五花肉,又想到人活着 日子还是要过的,吃了午饭,还得吃晚饭不是吗!

张小凡坐在厨房的凳子上,指挥着鬼厉做晚饭!清洗猪蹄,浸泡黄豆,灶里生火……

野狗蹲在厨房门口看着鬼厉忙碌,他没想到威风凛凛的血公子也有这么一天,在厨房围着灶台忙碌个不停!

这一天晚饭,整个草庙村几乎家家户户都飘着肉香!

鬼厉炖了一锅黄豆炖猪蹄,野猪肉的味道特别醇厚浓香。张小凡吃了猪蹄又喝了一碗汤,汤里的油水很足,张小凡嘴巴吃的很过瘾!

待到晚饭过后,天色渐渐暗了,张小凡让鬼厉把院子里晒的萝卜条收进屋里,免得打了夜里的露水!又让鬼厉把五花肉用盐和酱油腌制起来。

张小凡趁鬼厉在腌肉洗碗的空档,他也进屋擦洗了身体,再将水倒掉!待一切做好,天已经全黑了!

天黑后,张小凡一直尽量不点灯,省点烛火钱也是好的!

一连三天,鬼厉都没有对张小凡做出过于亲密的举动,这让张小凡放下了心。

白天鬼厉出去砍柴,张小凡因为脚伤了,就在家里洗洗衣服,做饭等鬼厉回来。

张小凡觉得自己脚扭伤的这几天,是他爹过世后,他过的最轻松惬意的时间,在家闲来无事的时候,他将房间打扫了一下,顺便理了理柜子,无意中看见了压在衣服最底下的一本书。

张小凡抽出了书本,轻轻的摸了摸发黄的书页。他儿时上过两年学堂,自从他娘去世后,他也没去学堂了,留在帮忙洗衣做饭喂养鸡鸭,那时他偶尔还会看看书,可是等到他爹也去世了后,他也没有时间看书了!家里内外都要他一个人打理!

张小凡翻了几页书,内心有些感慨。这些年,他对着锄头镰刀,面朝黄土背朝天的,这书上的字他很多都已经忘记了,不认识了!

他突然来了兴趣,在柜子里找到了当年用过的毛笔,他到厨房里盛了一碗水,放在饭桌上!毛笔用水浸湿,他握着笔,常年没有拿过笔,这一刻他觉得自己的手很僵硬,一笔一划的写着自己的名字都觉得很艰难,他已经尽力想将字写的端正些,可是木桌上的字还是歪七扭八的!

鬼厉回来的时候,就见张小凡坐在凳子上,拿着毛笔认真的在桌上写着字!鬼厉放下了柴,他还是第一次见张小凡拿笔,觉得挺新鲜的!张小凡专注认真的模样,他看着特别的好看。

张小凡有些窘迫,他见鬼厉进来看到桌上的歪歪扭扭字迹!鬼厉倒是没有半点笑话他的意思。

“你读过书?”

“读过两年,现在基本都已经忘记了。会写的字,也就是自己的名字了!”

“我教你写字吧!”鬼厉说完,就走到了张小凡的身后,俯下身,手把手的教他!

张小凡浑身有些僵硬,鬼厉的胸膛贴在他背上,鬼厉的脸也贴在他的耳边,要是鬼厉没说过喜欢他,没亲过他,此刻他可能也不会在意紧张,“我、我……”张小凡想拒绝这么亲密的接触!

“专心一点,”鬼厉好像完全察觉不到张小凡的抗拒,很认真的教张小凡正确的握笔姿势,“手放松一点,不要握的这么紧。”

张小凡感受得到鬼厉的认真,又有些羞愧自己小人之心了,心里放下顾及与成见,专心的让鬼厉教他写字!

“大哥,这两个字我不认识。”张小凡看着鬼厉握着他的手写出的两个字!

“‘鬼厉’,是我的名字!”

张小凡偏开脸,鬼厉的脸贴的他很近,对方说出的话的那股热气全都抚过他的脸颊!手背上的那只手上的触感与热度,让他想起了几天前鬼厉用这只手伸进自己裤子里……如今这厨房里就只有他们两人,靠得又如此之近,张小凡心里不免有些不安和害怕,当即想缩回手!

“怎么了?”鬼厉察觉到张小凡的退缩,便说:“我再教你写一个字,便出门了。”

张小凡听着鬼厉平静无波的音调,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。他记得鬼厉说过,那天的行为是出于喜欢自己……

鬼厉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的写着,“这个字念 家!”

张小凡看着木桌上用水写出来的字,每一笔他都能从鬼厉的手上感觉得到其中稳固的力量,就像家一样,让人想依靠一下……然后,莫名的心一阵跳。

“小凡,让我做你的家人,我们一辈子在一起好不好。我出去砍柴种地,你留在家里洗衣做饭等我回来,我可以教你写字,你还想学什么,我都可以教你!”

张小凡的心扑通扑通的狂跳,又想起那天鬼厉说喜欢他时的认真模样!

“小凡……”鬼厉唤了他一声,就像跌进尘埃里的叹息一般。

热气扑在张小凡的脸上,不禁的让他有点面部发热,心里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。

“我、我对你的来历一点都不知道,”张小凡也不清楚自己想说什么,只是漫无目的说着,“要是你哪天烦了厌了,要离开这里……我的生活每天都很单调的……大哥,你会一辈子都教我写字吗?”

“当然会,”鬼厉毫不犹豫的回答。“你在哪儿,家就在哪儿,我怎么会烦会厌呢!一辈子都不会!”

张小凡听鬼厉回答的干脆利落,心里有些甜甜的味道,可还是有些不安和彷徨!他似乎想要的只是鬼厉给他一个肯定,一份安心!

其实两个人一起生活倒是挺好的,只是……他一想到两个男人像夫妻一样亲热同房,心里多少挺别扭的。

张小凡忽然发觉,鬼厉的手还附在自己手背上,
“那…大哥,还是我自己练吧!”

鬼厉知道他意思,便松开了,“你慢慢练,我先出去了!要是有不懂不认识的字,你可以问我!”

张小凡点点头,他看着鬼厉走出去,觉得鬼厉其实是温柔体贴的人,看了看桌上两个端正的字,又看看自己写的歪歪扭扭的名字,他这一刻觉得,他们相差太大了,两个名字放在一起做比较,自己就显得可笑!

又过了两天,张小凡的脚腕处基本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。他觉得应该是鬼厉买回的膏药的药效好吧!他起床穿上衣服,打开大门后,天气阴沉沉地似乎想下雨,索性之前一连几日都有太阳,萝卜条也已经晒干了,只要今天把萝卜干装坛压实撒盐封好就不会坏了!

张小凡去柴房看了看,这几日都是鬼厉在砍柴,他已经把柴火都准备充足了!张小凡又去了厨房煮早饭,米下锅后,他突然发现自从鬼厉住了进来后,自己都没吃过稀薄的粥,而且现在顿顿有肉,顿顿有肉这都是他从前不敢想的。

他忽视有些心慌,万一哪天鬼厉离开了,没人打猎了,他就又回到了从前那样,他怕自己会无法适应从前那样的生活状态。鬼厉的出现,带给了他不只是物质的改善,连精神上都变得越来越越满足。

他突然很怕这个家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,那样的安静,安静得令人害怕!

当他们吃完早饭后,阴沉沉的天就开始下雨了!

深秋的雨一旦下起来,就显得四周寂寥无声,寒意浓浓!

两人一起将萝卜干装坛封上。张小凡还留了一部分萝卜干放在碗柜里,等着下午烧。

下雨天,无事可做,野狗蹲在屋檐下看着地上的水花飞溅!

评论(7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