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呵呵

哈哈哈哈哈

穷小子与血公子6

穷小子与血公子6
野狗没想到有一天,现出原形后,会被人误会是哮天犬!

哮天犬是谁啊!那是狗界最高最有档次的狗。野狗知道自己不是,但是被误会的感觉也还是让他挺享受的,挺受用的。

野狗在河里扑腾了一会儿,他家主人嫌弃他着衣太邋遢太脏,让他变回做狗!其实他还是比较喜欢做狗的生活。逍遥自在,不用穿衣和洗衣。

野狗在河里玩够了,就上岸甩了甩身上的水!他没想到鬼厉找了这么个山明水秀 穷乡僻壤的地方隐居了。隐居就算了,还找了个男人结伴过日子,鬼厉这个主人在他心中是有大本事的男子汉,如今没大展身手就隐居了,住的还是别人的家,他怎么看 怎么都觉得鬼厉是在倒插门,给张家做了上门女婿!

“你真不是杨戬?可是你的狗也会飞,这世上除了哮天犬会飞,我没见过哪只狗会飞的!”张小凡回到家后,就开始各种不相信了!

“我的狗,是修炼多年的狗妖,会飞很正常!再说,你觉得我哪里像杨戬了?”

张小凡认真的打量着鬼厉,“除了你额头上少一只眼睛以外,其他都挺像的!”

鬼厉:“……”

“你看你仪表堂堂,双目有神,站起来又威风八面,就和隔壁村的二郎真君庙里的神像一样一样的!”

鬼厉:“……”

“对了,天不早了,我去热饭热菜。大哥,神仙也会肚子饿吗?还是你喜欢吃香油!”

“小凡,我是人,我肚子饿了,去热饭吧!”

“……哦!”张小凡还想再说点什么,但是人家鬼厉已经不想搭理他了!

野狗在河里洗净,身上的毛也晾干了,才大摇大摆 摇着尾巴走进了张小凡家里!

一进门,狗鼻子就嗅了嗅,鬼厉在哪儿,他凭气味一下就知道了!

“副宗主!”

鬼厉皱眉,一张狗嘴里说出了人话,“记住,以后不要在张小凡面前说话,免得吓到他!还有你想继续跟着我,那你以后隔天就抓只猎物回来!还要避开村民!毕竟一条狗会狩猎,在普通人眼中还是很不得了的!”

“明白了!”野狗突然明白,鬼厉选择上门的这户人家很穷,想吃肉就必须自己打猎!“副宗主,我可以变成人,就说是张小凡的远房亲戚!”

鬼厉盯着他,心道:小凡可没你这么个怂头怂脑着衣邋遢的远亲!

“你做回狗的样子……比较有意思…就像哮天犬一样!”鬼厉第一次在和野狗对话里,对自己的用词进行了考究!

野狗愣住了,他觉得鬼厉在夸他!哮天犬是一条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狗。瞬间觉得自己的形象高大威猛霸气侧漏了!“副宗主,我一定做一条像哮天犬一样神勇的狗。”

鬼厉看着对方信心满满地模样,就没再说什么了。

张小凡把中午没吃完的炖鸡热了热,又将市集买来的一块猪板油切成小块,他要熬猪油,家里住了位大神,现在估计顿顿都要见油水了!

这天晚饭,二人一狗用了晚饭后,野狗在院子里散步,鬼厉则回房调息了!张小凡将厨房收拾好,刚踏出厨房门槛,就见一位大娘站在院门外。

这人张小凡认识,同是草庙村的村民!

“林大娘,有事吗?”张小凡走过去,见对方有些为难的模样。“大娘,进院里坐坐吧!”

林大娘往四周看了看,见没人才进去。一进去就见到了在院子里散步的野狗,“小凡,你什么时候养了条狗呀!”

“……在外面干活的时候,它自己跑过来跟我回来的,反正我家里也空,所以就养着它了!”

大娘心里有事也没太在意,“小凡,大娘有件事想和你说说,你看你今年也有二十了吧,村里像你这个年纪的小伙都当爹了,大娘就是想问问你,你还想成家吗?”

张小凡一愣,明白对方是来说亲的。“大娘,你看我,哪个姑娘想嫁给我。”

林大娘听他这么说,索性一鼓作气全说了出来,“人家不肯嫁给你,你可以上门啊!小凡你父母走的早,家里也没个长辈,索性……”

“大娘,我不做上门女婿!”张小凡打断了她的话,在村里上门女婿被人看不起,说是吃软饭没用的男人!

“哎哟…你看你一个人,难道想打算一辈子一个人过了,你现在还年轻有力气会干活,可是你老了呢?身边总要有个孩子防老啊!”林大娘苦口婆心的说着,“我家小妹,人懂事又孝顺,年龄又和你相匹配,你要入了我家,小妹肯定会好好照顾你的!”

张小凡只觉得头疼,“大娘,我太穷了,配不上小妹,今天的事情,你就当没说过,我也不会到处和别人说!”

“你——”林大娘见他回绝的干脆,脸上有些挂不住了。“算了,你啊……等你老了有你哭的时候!”

野狗被张小凡误会是哮天犬后,它对张小凡的好感度很高,所以听了这位大娘这样说他,当下就冲到张小凡前面,朝着大娘凶猛的吼叫!

要知道鬼厉是他主人,虽然主人没说啥的。但是他毕竟跟了鬼厉那么多年,即使鬼厉不说,他也明白,这张小凡在鬼厉心里那是不同凡响的!

自然张小凡也算是他半个主人!
至于防老的问题,他好歹是个有情有义的妖怪,要是张小凡真没孩子,将来他也会给他送终的!

在野狗的咆哮下,大娘被吓跑了。

张小凡不禁失笑,他被人轻视,没想到这条狗会帮他,心里顿时暖暖的,“谢谢啊!”

鬼厉在屋里也听到了外面的动静,听到张小凡断然拒绝了对方的美意,他心里顿时松了口气,转而又想到,这次这人是要张小凡入赘,但是下次来了个愁嫁不计较张小凡穷的人家呢?一想到张小凡要娶妻他就心烦意乱了!

他喜欢张小凡做的饭,也喜欢看他洗菜做饭的样子,更喜欢张小凡给他家的感觉!他似乎也很喜欢张小凡这个人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