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呵呵

哈哈哈哈哈

穷小子与血公子5

穷小子与血公子5
要说青壮年时期不爱吃肉是不可能的!像张小凡这种体力劳动者,又长期吃不上肉,这一天,煮了这么一大锅鸡肉,当然是大吃特吃了!

鬼厉在鬼王宗的时候,几乎顿顿都有肉,所以今日的鸡肉他并没有吃多少,反而是张小凡现腌的萝卜更抓住了他的胃!

腌制的酸萝卜鲜酸开胃,鬼厉的筷子直往那夹!
张小凡见他喜欢,便说:“大哥,我 明 日再多拔些萝卜,晒成萝卜干后炒着吃,可香了!”

鬼厉听后笑了笑,“你不是说炒菜浪费油吗?”

“放心,我会兑些水进去的。”

鬼厉:……

饭后,张小凡非常的满足的收拾了桌子,洗了碗!不年不节的能吃上肉,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!

再说,鬼厉想要做他的亲人,这一点,他打心底的高兴,如果鬼厉住下,那这个家里就意味着他不再一个人住,一个人吃饭,这往后的生活似乎变得美好温暖还有盼头了。对于娶妻生子这件事,他也似乎变得不那么焦急渴望了。

鬼厉的存在,充实了他的生活!他只想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,养鸡拔草,种地插秧……他对于这些事儿,变得更有干劲了!

张小凡吃完午饭,坐了一会儿,就出门拔草给鸡鸭提供饲料去了!

鬼厉站在院子里打量了房子,黄泥外墙面上,已经有了一些裂痕,又看了看竹杆上晾着张小凡的衣服,上面打了好几个补丁,布料粗硬陈旧泛白!围墙上还靠着一捆捆的柴!

虽说,他想要做张小凡的家人,可是他这里什么都不做,生活琐事全由张小凡打理……他真有点过意不去!他看了看自己这一身行头,若想真的变成张小凡的家人,自己也得改变才行!

张小凡觉得吃了肉后,全身都充满了干劲,他拔了满满一筐的野草,回家的路上,遇到村民的时候,他都笑着打招呼,不像从前那般礼貌的笑,今天他发自内心的笑。

“小凡,”王二叔叫住了他,打趣说,“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,怎么也该娶个媳妇过日子了!”

“二叔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情况,哪家姑娘愿意嫁给我。”张小凡现在可一点都不急着娶媳妇了。

“那林家的林小妹今年都十八了,还没嫁出去,人家也急着嫁人,要不你两凑合凑合不就成了!”

“二叔……你又不是不了解林小妹,我可想个踏实一点的姑娘!”要说张小凡还真对林小妹有过一些想法,不是说他喜欢她,只是单纯的想找一个人过日子,当然也只是单纯想想。

如今鬼厉住在他家,家里也不再空荡荡的。他现在 在娶媳妇的问题上的态度是宁缺毋滥!

“小凡,你也不能太挑了。前些年,那姑娘确实心高气傲了点,现在年纪大了,也收了不少心了!”

张小凡摇摇头,“二叔,把人娶回来,是要过一辈子的,我不想和她过一辈子!”

张小凡回到家后,就见到鬼厉换了身衣服!衣服的袖子变成了窄袖口,比之前的简单多了,也没有繁琐的花纹,料子也不及从前那一件好!

“大哥,你这衣服哪来的?”鬼厉可没带什么行李,虽然这一身衣服没有之前那么光鲜亮丽的华贵,但是这料子是所有草庙村村民都不会买,很多时候也买不起的!

“镇上买的!”

“镇上?”张小凡哈哈一笑,“大哥,村里到镇上,用脚走,那得走上一个多时辰才会到,你这都打了来回……”

“我不用走的。”鬼厉上前一步,拉住他,“我用飞,你要不信,我带你去镇上买了东西再回来!”

张小凡自然是不信,可是看鬼厉言之凿凿的模样,心里很疑惑,“既然要去镇上,那我就去把那一蓝子鸡蛋带上!”

张小凡不信人会飞,除非是神仙!
当鬼厉搂住他的腰,瞬间腾空飞起时,张小凡惊呼了一声!他有些不真实的感觉,看着脚下的草庙村越来越多远,他才缓过神来,“大哥,你是神仙吧!”

作为人怎么会飞呢?

张小凡突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自己有个做神仙的亲人。鬼厉在他心里的形象立即变得高大无比。

没多久就飞到镇上了。

一落地,张小凡激动崇拜的不得了,“神仙大哥,你这次下凡打算在人间住多久?还是你下凡是来人间捉思凡的仙女的?”

鬼厉皱眉:“……我不是神仙。”

“啊——”张小凡很奇怪了,“也对,没有下凡的神仙会承认自己是神仙的,我懂!”

鬼厉:“……”

“大哥,我先去市集把这篮鸡蛋卖了,”张小凡提着鸡蛋,“晚上我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鬼厉点点头,“等会儿我去找你!”

张小凡刚一走,鬼厉就见一个身影朝他跑来。

“副宗主,我可找到你了!”

只见一个身材瘦矮的中年男子,穿的邋邋遢遢的跑到了鬼厉面前!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野狗指了指自己的鼻子,“副宗主我别的本事没有,但是鼻子特别灵。副宗主,现在鬼王宗的人都说你遭遇不测了,宗主也重点培养少主和青龙!”

“就你一个人来找我?”

“是啊!”野狗点点头,打量了一下他家高大的副宗主,他才发现今天副宗主穿的如此朴素 如此接地气,“副宗主,你…遇到什么困难了,穿的这么落魄。”

鬼厉:“……闭嘴!”

“哦。”野狗不说话了。

“你听着,我不会再回鬼王宗做副宗主,至于你,你想去哪就去哪!”

“不行!!!”野狗打断了他的话,“你是我的主人,我哪也不去,就跟在你身边!”

当张小凡卖了鸡蛋,又去买了点盐和猪板油,当他再见到鬼厉时,发现鬼厉身边多了条狗!

张小凡脑袋嗡的一声,他知道鬼厉是哪位了不得的神仙了!

这位神仙他姓杨!

评论(8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