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呵呵

哈哈哈哈哈

穷小子与血公子11

穷小子与血公子11
下雨天,无事可做,野狗蹲在屋檐下看着地上的水花飞溅!

张小凡也闲来无事,就坐在自己的屋里练字。耳边尽是雨声!

“大哥,”张小凡喊他,“你的名字我忘了怎么写了!”

鬼厉看了看他,“我教你。”说着走到了张小凡身后,手把手的教他。

他们的姿势就如上次一样亲近。张小凡这次倒没像上次那般拘谨了。

“明 天有空吗?”鬼厉握着他的手,一笔一划的写着。

“明 天…我没什么事。”

“那明 天我带你去镇上购买点纸墨回来吧。”

张小凡看着桌上的字,“大哥,其实也不用特意买,我只是随便练练手而已!”老实说张小凡是不想破费这个钱。

“小凡,我看你还是挺想学写字的!你要是怕花钱,这个你不用担心,我有……”

“大哥,我知道你有钱,”张小凡打断了他的话,“可是即使有钱,也不能随便乱花,你看我现在的字写得这么丑,写在纸上那是浪费!我现在用水写,先练练,等我把字练好了,再买纸墨不迟!”

鬼厉也知道张小凡节俭惯了,“那好吧,那 明 天你陪我一起去镇上走走吧!我也想买些东西!”

“嗯!”

第二天清早,天高云淡。张小凡和鬼厉一起吃过饭后就去了镇上!而野狗则留在家里看门。

一到了镇上,张小凡就先买了酱油、盐、糖、面粉,这些都是日常要用的东西。而鬼厉对这些东西也不在行,待东西买好,他来提着就是了。

之后他们路过裁缝铺,鬼厉提议给张小凡做几身新衣服,张小凡的衣服基本都是打着补丁旧的泛白!眼看天气逐渐凉下来,他想给张小凡买几身厚一些的衣服御寒!

可是张小凡却怎么也不同意买新衣,它认为自己的衣服还没破到不能穿,再说村里的村民哪个身上不都有几个补丁?

鬼厉见他不肯妥协,不由的叹了口气!心想,也只能等以后自己单独出来买好了带回去给张小凡了!

两人之后又逛了逛,在鬼厉看来,张小凡花钱那都是花在刀口上的!如无必要,绝不多花一文钱。

张小凡也察觉到了,鬼厉似乎很想给他买东西!便道:“大哥,明年开春的时候,我们买两株橘子树苗回去种在院门外吧,到了秋天我们可以摘橘子吃!”

“好,”鬼厉发觉张小凡挺喜欢吃甜的东西,对方上山砍柴时,总会摘些拐枣山桃回来吃!“明年开春,我们多买些果树回去,我看后门菜地外有空地,不如就种那吧!”

“好啊。”张小凡笑了笑,“大哥,其实我的要求不高,我只要能吃饱有家可以住就好了!”张小凡心里还是希望鬼厉别买太多了,毕竟果子在他的生活中也是可有可无的东西!

鬼厉也笑了,“知道了,但是你别太亏待自己了,我希望你过的好!”

张小凡微微点头,“大哥,我现在过得挺好的呀!”

鬼厉倒是对甜的不怎么喜欢,像蜜饯糕点之类的东西他以前也没接触,不过他想张小凡一定喜欢吃!就在两人在茶篷喝茶的时间,鬼厉找了个借口去了糕点铺!

一进去就见铺里的糕点各色各样,他也不知道要选哪些给张小凡!

店家见有客上门,便热情的接待他了,来这买糕点的客源多半是妇人和孩子。

鬼厉看了看那些柜台内的糕点。

“这位公子,这枣泥糕小店卖的最好了,那些夫人和孩子都喜欢吃这个,味道香甜还补血养颜。”

“那就这个吧!”

店家笑着答应,见对方这么爽快,于是又介绍了几款糕点!

鬼厉听着店家的介绍,感觉店里的糕点都挺好的,但是啊……不是他舍不得买,要是他买太多,估计张小凡又得心疼了!说不定还要来退回来!

最后,鬼厉就买了点枣泥糕 绿豆糕 和一点蜜饯。

当他走到药材铺门口时候,他停下了脚步,望着店铺的招牌出神了一会儿,过了一会儿他进去买了点人参 黄芪 枸杞!

当张小凡看见鬼厉手上的两提油纸包裹,“你买了点什么?”

“一些糕点,和一些温补的药材。”

“药材?大哥,你病了?”

“我没病,是你常年劳作,前阵又把脚扭了,虽然脚伤好了,但是还是要补一补,免得留下病根!”

张小凡看着他。心里有些高兴,感觉自己的心跳也有点加快,“大哥,只是一点小伤而已!”

鬼厉见他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,觉得分外好看!

两人回到家后,张小凡才知道鬼厉买的东西那真叫浪费!

“大哥,人参那得多贵呀!我又不是快去了,要用人参吊命,还是赶紧退了吧!”

“……小凡,晚饭我一定要吃人参枸杞鸡汤,不能退!”鬼厉坐在凳子上耍起了无赖!

“大哥……”

“汪汪汪……”野狗蹲坐在地上附和着鬼厉!

“好吧!”

张小凡打开了包裹糕点的油纸,“大哥,我知道你对我好,你好像也很有钱,可是两个人一起过日子,那也得好好规划着用钱,要是总这么大手大脚的花钱,等钱花完了,日子可就很吃紧了!”

鬼厉叹了口气,“好吧,我下次注意点!对了,听店家说,这糕点的味道很好,你尝尝吧!”

张小凡点点头。拿起糕点吃了一口,浓郁的红枣香甜气味,“大哥,这是红枣做的吧,王二叔家有颗枣树,以前二叔给我吃过一些,不过没有这个糕点香甜,要不明年我们也种棵枣树吧!”

“好啊!”鬼厉看着张小凡吃着红枣糕的红唇,喉结不自觉的动了动,问他,“这糕点…甜吗?”

“嗯,挺甜的。大哥,你要吃一个吗?”

“好,我想吃一口!”鬼厉站了起来,走到张小凡面前。

张小凡以为鬼厉要吃他手里这个红枣糕,便想递给他,结果……

鬼厉快速的在张小凡的唇上亲了一下,“确实挺甜的!”

张小凡愣了,像根木头一样愣在那一动不动。过了一会,他才反应过来,“你、你干什么!”张小凡瞬间红了脸!

蹲坐在一边的野狗,不禁在心里笑开了花。它站起来摇着尾巴出去了。



预告:下章有🚗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