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呵呵

哈哈哈哈哈

穷小子与血公子4

穷小子与血公子4

张小凡将柴扛在肩膀上。虽然鬼厉不教他狩猎之术,但是他此刻的心情还是很开心的!因为家里有个人坐在那儿等他,而不是每次他干活回家,家里都是空荡荡的,一点人气也没有!

现在他只要一想到鬼厉坐在灶后看着火,锅里炖着热腾腾的鸡,他的心就比吃了糖还要甜,那个他住了那么多年的房子,忽然间似乎又有了 家的感觉!

他‘大哥 大哥’的叫着对方,其实此刻他真的希望对方真的是他的亲人!

“大哥,我回来了!”张小凡将柴放在院子里,就进了厨房。

鬼厉自打张小凡出门后,心情就不好了!又对着一团火焰,心里顿时火烧一样。现在突然听见张小凡爽朗的声音,这声音就像清凉甘甜的泉水,他的心情瞬间又好了不少。

张小凡一进厨房的门,就闻着了一股浓浓的让人食欲大增的香气,“好香啊!”张小凡打开了了锅盖,山鸡的香味更加的浓郁的扑面而来。只见锅里沸腾的汤汁上浮着金黄色的油!

鬼厉的目光一直在张小凡身上,张小凡特别容易满足,一锅炖山鸡也能让他发自内心的笑,看得他都忍不住的想笑。

张小凡重新盖上锅盖,笑着说,“大哥,再多煮一会儿就能吃了!对了我后院种有萝卜,我去把一个,做个爽口的腌萝卜,鸡肉吃多了会腻的!”说着,就转身出去了!

鬼厉心里觉得怪怪的,却又说不出哪里怪。他和张小凡相处才第二天,但是对方身上的那股感觉却直勾勾的勾着他的心的。明明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事情,到了张小凡身上就不一样了!

在鬼王宗别说山鸡,就是他天天吃人参也没问题!从前不觉得鸡有多香多美味,今天却发现这锅炖鸡香气扑鼻 让人食欲大开!

张小凡将萝卜洗干净了,切成小条放在大碗里,他往里倒了盐,搅拌均匀,就放到了一边!

“大哥,另一只山鸡,我先放后院养着,哪天你想吃了,我再做给你吃吧!”张小凡冲他笑笑,“大哥,你可真厉害。一连抓了两只山鸡。你是怎么抓住它们的?”

鬼厉知道,对方还想着狩猎之术!“这深山密林里多是凶猛的野兽,你一个人去狩猎只怕会有危险!”

他附近的山都转了一遍,离草庙村远一点的群山里确实有不少凶狠的野兽!

“可是,你不是一个人就猎到……”

“我和你不一样,你不会武功!”鬼厉打断了他的话,希望对方趁早死心。一想到对方有危险,他的心就莫名不安起来!

“哦。”张小凡应了一声!

一 时间安静了下来,锅里沸腾的鸡汤声音隔着锅盖传出来。

突然的冷场让鬼厉很不适应,“我见你家里养了鸡鸭,后院门外又种了很多菜,鸡鸭生蛋赚钱,菜也可以买,为何你过的日子还是那么…紧凑?”

张小凡闻言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大哥,不瞒你说,我赚来的钱,其实并没有花掉,而是存起来了,将来娶媳妇生孩子用的!我现在得省吃简用呀!”

鬼厉看着张小凡不好意思的笑容,他觉得很碍眼!“有喜欢的姑娘了?”鬼厉问他,声音低沉!

张小凡摇摇头,“哪有什么喜欢的姑娘,我只想过几年我存够了钱,找个会过日子手脚勤快的姑娘,生个孩子,家里就热热闹闹的!”

鬼厉蹙眉,他想到了张小凡所说的那个画面,热闹而温馨!张小凡为人夫 为人父,他想都会是很好的丈夫父亲!

可是那种热闹而温馨的画面和他半点关系也没有,他只是一个外人!一种被拒之门外的感觉让他分外难受!

他低头看着火苗,张小凡给他平静安宁又温暖的感觉,这些是他以前感受不到的!他喜欢这种感觉,似乎也挺喜欢这个人的!倒不是他对张小凡有什么欲望,只是一个人孤独太久,突然出现的温暖与舒心,总还是想牢牢抓住的,这就是人性!

张小凡也孤独太久了,家里空荡荡的。他想家里热闹起来,渴望有个妻子有个孩子,有个温暖的家,这些都很正常!

“张小凡,”鬼厉看着他,无比认真!

张小凡被看的怔怔的,他只觉得鬼厉的神情很严肃认真,弄得他都有些紧张,总觉得下一刻对方会说出不得了的话!

鬼厉看着他,心里有个东西破土而出,最后他说:“让我做你的亲人吧!”

虽然已经入秋了,但是秋日的微风还是带着阳光的热度吹进厨房!张小凡有些愕然,同时他的后背有些发汗。他不知道是天气太热,还是厨房太热才使他觉得热,这样的热度,从皮肤热进了心里!

他听见对方说,让我做你的亲人!

张小凡傻傻地看着鬼厉,锅里的热气从锅盖的缝隙冒出来,带着浑厚浓郁的肉香,飘荡在厨房里!

鬼厉也看着他,没错,亲人!不是朋友,不是兄弟,不是恋人,是亲人!比朋友亲近很多,比兄弟还同心,比恋人更长久!

张小凡从震撼中回过神来,他觉得他和对方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对方的来历不明,衣着打扮还有身手气势,都不是普通人,偏偏这样的人要做自己的亲人,明明是诚恳的语气,总还是带着点威严和压迫感,让人不敢抗拒!

“你怎么这么说,你没有亲人吗?”张小凡打开锅盖,拿锅铲翻动了一下,借此来掩饰内心的不安和渴望!

“因为你让我有家的感觉!”

“哦,”张小凡应了一声。他到碗柜里拿了个大碗,“大哥,已经可以吃了,把火熄了吧。”他将鸡肉盛进碗里。

“好。”


^_^

亲们,闻到鸡汤的香味了吗?

评论(1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