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呵呵

哈哈哈哈哈

副宗主你的未婚妻到了28 (完)

副宗主,你的未婚妻到了 28
自从鬼厉走后,张小凡整个人就有点魂不守舍的!一连三天鬼厉都没有出现!张小凡记得鬼厉临走时说过几天就来找他的,可这几天到底是多少天?

到第四天的时候,张小凡都坐不住了!这次不会又是一个月后才来找他吧?张小凡在房里转了一圈,他觉得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了!

自从张小凡的地位提高了一些,厨房做饭的事全都交给了六师兄!

这不,六师兄正在劈柴准备生火做饭!

张小凡走进了厨房的院子,“师兄,今天我来做饭吧!”

六师兄一抬头,惊讶,“小凡,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我来做饭!”

六师兄瞬间感慨万千,“小凡,还是你最好了!”六师兄放下手里的斧头,掏心掏肺的说,“以前我觉得做饭挺简单的,可是这几个月我真的体会到了,一个人做饭真是做的苦不堪言!那么用心做了,还被嫌弃,想想心都凉了!”六师兄蹲下身,将劈好的柴理一理,抱在怀里往厨房走去了!

两人一起进了厨房,张小凡以为六师兄会一溜烟儿的跑了。“师兄,这顿我来做,你去休息吧!”

六师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不用、不用,既然你今天想做饭,我就给你打打下手吧!小凡,这些年其实你也挺不容易的,你年纪最小,常年又一个人在厨房忙碌,我都不知道,也不知道帮你……”

“师兄……”张小凡觉得这六师兄变得感性了!

六师兄将一块五花肉洗干净,放在菜板上,紧接着又将七个土豆倒进了水盆里清洗!

张小凡倒了些水到锅里,清洗了一下锅!“师兄,做菜要好吃,一定要放佐料,很多菜…尤其是肉,一般都要放姜蒜去去肉腥味……”

六师兄坐在小竹椅上,开始削土豆皮,“原来是这样,我啊…只知道往菜里加油加盐!”

张小凡听后笑了笑,“师傅的口味比较重,又爱吃肉,烧红烧肉的时候,一定要放花椒、八角、香叶……”张小凡将五花肉切成片,放进碗里,倒入酱油、黄酒、盐腌制一会儿!

六师兄听着,他觉得张小凡今天有些不一样,换成平时,张小凡不会和他说这么多!“小凡,你是不是有心事啊?”

张小凡闻言一顿,“没有呀,”张小凡接过土豆,将土豆切成滚刀块。“师兄,麻烦你再去打盆清水来,这土豆放在水里浸一浸,待会下锅炖的时候,汤才不会那么浑。”

六师兄依言去打水,张小凡看着师兄的背影,他现在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做菜经验都告诉对方!毕竟他以后不在这儿做饭了!

六师兄在灶台后升起了火,张小凡往锅里倒了些油,油热后便将五花肉倒进锅里翻炒,然后加进去蒜头姜片爆香,张小凡看着锅里被他翻炒的肉,其实他此刻心里还是很矛盾的,这里是他熟悉的大竹峰,大竹峰的每一个人的喜好他都很清楚……

张小凡把土豆块从水里捞出,倒进锅里,加入盐和酱油和一大碗清水,盖上了锅盖!“师兄把柴火抽了一些,用小火慢慢炖吧!”

“哦!”六师兄抽出了两根烧的正旺的柴火,“小凡,你今天有点不一样!”

“哪不一样了?”张小凡问他。

“就是……好像变得开朗了些!以前你总是低着头,不怎么说话!经常说话前都会想一下,生怕说错话得罪了谁一样!”六师兄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,“不过你现在这样也挺好的!真的挺好的……”

“师兄……”张小凡从来没有发现,原来六师兄是这么的感性!

等到开饭的时候,大竹峰的各位对于吃饭这个事情,都挺懒散的!毕竟是老六做的饭,裹腹而已!等到他们跨进门的时候,一阵饭菜香气扑鼻!

走在最前面的是田不易,他用力的用鼻子嗅了嗅!

他第一时间就知道,今天这顿不是老六做!老六做的那是肉有肉腥味,菜有菜腥味!也就是把食物煮熟……然后有点咸!

田不易坐到位置上,“老六,这菜是老七做的吧!”说完,就一筷子夹了一片肉进嘴里。内心不禁感慨,这味道实在太好吃了!他多久没有吃到过这么有味的肉了?

其他人也落坐了。

“师傅,六师兄天天一个人做饭实在是太累了,”张小凡看着吃着正欢的师傅,“要不让我们师兄弟轮流做吧!”

田不易想得是,轮流做饭,那还有机会吃到张小凡做的饭菜,而且也不耽误张小凡练功。当下就同意了!

而剩下的几位师兄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主,厨房的活压根没做过!他们都认为做个饭,能有多难!再怎么样都比老六强!

入夜后,张小凡坐在桌前,墨早就磨好!他拿着毛笔,想了很久,最后才下定决心下笔!

张小凡收拾好行囊,他已经想得很清楚了!他要去找鬼厉!

青云门收留了他,给予了他生命,可是鬼厉给予了他尊重!

第二天,六师兄在张小凡房里发现一封信!内容大致就是说他张小凡对不起师傅的养育之恩,只能留本菜谱给师兄们,让师兄们代替他孝敬师傅!信里再三强调,让他们不要去找他,他要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幸福了!他们有缘再见!


鬼王宗的大门依旧很大气很霸气的耸立在那儿,而守门的两个侍卫也还是雄赳赳气昂昂的!

“两位小哥哥,劳烦通传一声你们副宗主,就说他的未婚妻到了!”声音如三月杨柳拂面,轻柔舒爽!

两个守卫互看了一眼,这场景还真熟悉!之前副宗主的前任未婚妻找上门来,也是这么说的!

但是……前任好歹是个女的,但是眼前的这个是货真价实的男人!

两个守卫不耐烦的挥手,“去去去,哪里的疯子,敢冒充我们副宗主的未婚妻!”

一阵凉风吹过,不由得让人打了个哆嗦……

“副宗主,门外有个男子,自称是您的未婚妻!他要您亲自出门去迎接他!”守卫鼻青脸肿的跪在了鬼厉面前!

鬼厉听后一怔,男子?未婚妻?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张小凡!

守卫还没等到鬼厉的吩咐,就感觉一阵强风刮过!他抬头一看,副宗主不见了!


——完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