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呵呵

哈哈哈哈哈

大肉包情缘 12

大肉包情缘 12

张小凡只觉得两眼发黑,“鬼厉,我好难受!”

鬼厉给他盖上被子,“我去叫人烧水,清洗干净再给你上药!”

张小凡轻轻应了一声,便闭上了眼睛!

刚才鬼厉的话,他记在心上!
是自己看轻自己吗?
张小凡苦笑了!

脑子里浮现出那些曾经如利剑刺痛他心头的一幕幕。

『别对别人说,我是你师傅,我丢不起那人!』
『小凡,别说笑了,你再怎么练都比不上林惊羽的!』

『你再怎么练,也没有我齐师兄厉害!』
『小凡你别折腾了!』

从他入青云后,资质一般,起步慢,学习也比其他人慢上许多!渐渐的大家都习惯了他的平庸,连努力也被人嘲笑,其实在青云门师兄师姐们心里对他带着轻视的,久而久之连自己也觉得别人对自己的轻视是正常的!

青云讲究清静 无为 不争!
水善利万物而不争,处众人之所恶,故几于道。

因为信奉这样的理念,他一直不争,不解释!一切顺其自然,凡是都不可太过执着!

他喜欢和曾书书在一起,因为曾书书平和,温柔,万事不过于心的潇洒,而且他并不会因为自己的平庸而看不起他!

曾书书总是笑着说『有进步呀!还不错!我教你!你别苦着一张脸呀!』

他喜欢和曾书书相处,他也希望自己能变得像曾书书一样,平和温柔,从容自如!所以他也立志修仙,最初的最初,他也想着大家不要看不起他,可是时间过得太长太久了,久到他都忘记当初的想法和追求,唯一记得就是要修仙!不顾一切的,牺牲一切都要的修仙!

这段时间,鬼厉对他的容忍他都看得见,只是修仙已经成了心中根深蒂固的执念了!他不想任何事情来影响自己的执念,他不想改变,也害怕改变!

张小凡全身都酸痛的厉害,经历刚才的事情,他开始思考了,究竟是修仙对于他来说到底对不对?修仙要放弃七情六欲,欲念妄想通通都不能有,鬼厉说喜欢他,可是这喜欢能持续多久,一年、两年、十年?……仙是恒久的,而且曾书书活得也很自在逍遥,无牵无挂……

接着两天张小凡都是病恹恹的!身上的伤在吃了鬼厉的两剂药下去就好的差不多了,不过鬼厉却没有解开他身上的法力。似乎还在防备他随时会逃跑!

现在张小凡都不太敢面对鬼厉了,只要和鬼厉的眼神对视,他就觉得鬼厉的眼神就像面镜子,照出了他心底的矛盾、渴望、执着、欲望……他不敢直视,不敢面对!

他想了三天,最后他觉得还是修仙来的靠谱,鬼厉是个未知数,他不想冒险,不想改变以前坚定的信念!

“鬼厉,当初在湖底是我不对!但是…你也得到我了,我们就当扯平了吧!你就不要再把我的法力封住了!”张小凡坐着,不敢直视鬼厉,只把目光落在桌上!

“还有呢?你还想说什么?”鬼厉的声音低沉的很!

张小凡虽然不看鬼厉,但也能感受到对方的视线一直在自己身上,张小凡觉得有点透不过气的压力,“我想……我们不应该这样的,当初你娶我,是想报复我,现在该做的都做了,我们各归各位吧!”

鬼厉看着他,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,“你还是要离开?可是你答应过我……”

“你闭嘴,床上说的话能信吗?”张小凡打断了他的话,张小凡只觉得听着鬼厉的声音,令他难过的透不上气来!他忍不住吼他,“我不喜欢你!你这样一直把我强留在身边有意思吗?还是你想再睡我几次?”

瞬间鬼厉面若寒冰,目光凛冽的盯着张小凡,他知道他们开始的时候太糟糕,可是后面他也尽力去弥补 去讨好!可是…张小凡就好像没有心一样……

再睡几次?鬼厉忍不住冷笑!
只睡了一次,在他看见张小凡在身下哭哭啼啼的样子,他都觉得他们上床这件事都足够让他恶心很久了!

他现在恨不得扑上去掐死张小凡算了!

张小凡看着鬼厉冷冷的笑,心头一凉,忍不住叫了他一声,声音轻如悲伤的叹息,“鬼厉……”

“滚!别让我再看见你!”说着,一挥手,解开了张小凡身上法术!

张小凡一怔!听到了鬼厉决绝的话语,那股凉意从心头迅速的漫延到了四肢百骸!张小凡呆了一下,“鬼厉……”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毕竟他伤害了一个喜欢自己的人,“对不起!”

张小凡转身离开,却觉得双脚犹如挂上了千斤坠一般艰难难行!

当张小凡走出房间的那一瞬间,他知道自己自由了,这就是他一直想要的自由!他又可以继续修仙了!

张小凡想笑,可是他伸手擦了擦脸,全是泪水!

他想:这是喜极而泣吧!

也许……应该是!


张小凡没有回青云,直接去了渝都!

曾书书虽然是个仙人,却没有一个仙人该有的样子,仙人多半隐于山林,可是他却喜欢住在闹市,住着大宅子,还请了几个佣人!

不知道的,还以为他是富贵人家的公子哥!

“小凡,你怎么来渝都了,你夫君呢?”

“我没有夫君,我要修仙,我要像你一样,做一个仙人!”

曾书书一怔,苦笑了一下,“小凡,你真傻!仙人没你想象的那么好!”

“不,仙人比什么都好!”张小凡固执的相信!

张小凡就在渝都住下了,每天晒晒太阳练练功,偶尔听听曾书书讲几个黄段子!他日子好像又回到了从前无忧无虑的样子!可是张小凡却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!

曾书书发现张小凡变了许多!

今天早上,他叫张小凡一起吃早饭,很普通的早饭,白粥 油条 肉包子!然而当张小凡看见肉包子的时候,当场就哭了!曾书书想,也许张小凡是想到谁了吧!

这一天,张小凡坐在院子里晒太阳,曾书书也坐到了他的身边!

“小凡,来这里快一个月了吧!你打算回青云吗?”

“我不想回去,还是你这里自在!”

曾书书笑了笑,“我也不想回去,因为这里有我喜欢的人,她以前就住在这里!”

张小凡惊讶不已,“书书,你是仙人!你是不能被情爱所困的!”

曾书书无所谓的笑了笑!“青云门是修仙的门派,但是能真正修成仙的却没有几人!我小时候身体不好,父母把我送上青云门修行,我在山中修行,身体倒是好了,当年我在弟子中就像今日的林惊羽!后来,我父母过世了,我回去奔丧,之后就遇见了她!”

张小凡定定的看着他,他似乎回想起以前的时光!这样的曾书书他从来没有见过,曾书书也不会提成仙之前的事情!

“她不是最漂亮,脾气也不是最好的,有时候做起事来还有点傻气,但是她却是我最喜欢的,也是最合适我的!我和她约好了,等我去青云辞别了师傅,我就回来娶她!然而……我回到青云时,天现异像!”曾书书看着张小凡,“你知道我是怎么成仙的吗?”

张小凡摇头!

“那时正好是夏季,不知为何,炎炎烈日突然就变了天,天上云层翻涌雷电交加,后来居然下起了大雪,大家都认为这是不祥之兆!”曾书书笑得颇为苦涩。“也许真的我运气不好吧,那时天上好像突然破了洞一般,天上的灵气下泄,刚好我就站在那个位置……”

张小凡不可思议,“所以,你是吸收了天界的灵气成仙的!”

曾书书点了下头,“我成了仙人,就不可能再和她在一起了!后来我去找她……可惜她已经不在了!”

“书书,你别难过!”

“难过的时候,早就过去了!”曾书书认真的看着他,“小凡,成仙没有你想的那么好,也没有你看到的那样的自由自在,仙人也被条条款款束缚着,不许这样,不许那样!”

张小凡怔怔的看着曾书书,他一直立志成为像曾书书一样的仙人,可是现在身为仙人的曾书书却告诉他,成仙一点都不好!

张小凡心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,难受极了!

曾书书叹了口气,“小凡,我看过你的八字,从你的八字里我能看到你的一生,你的一生还算平稳,没什么大风大浪,虽然你的际遇 你的成就平平,但是你的姻缘却是我见过最好的!我没有见过他长什么样子,可在你的八字里,他站的位置,绝对是在助你的,你还是回去吧!和他道个歉,即使他不原谅天下人,但他绝对会原谅你!”

张小凡坐在那里一动不动,“可是…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他…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9)